您的位置:>神雕侠侣>综合经验>

关于神雕的门派平衡 冲星以及属性精炼

  其实游戏中不少玩家提出了游戏不平衡。职业不平衡一说,其实也是,之前看过影子回复里说到的一个问题,职业平衡可能是因为装备冲星带来的。我个人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在此,先来结合下回合游戏代表作梦幻X游的来分析吧。

  1,神雕中法系变态,而梦幻X游中起初是没有玩家法术暴击的。直到魔王寨出了门派法宝,梦幻西游才出现了第一个拥有法术爆击的门派。而梦幻当时推出这个法术爆击的时候是属性伤害等数值算法相对稳定,各方面成熟之后的产物,所以对平衡性影响小了很多。

  2,法术暴击当时也只存在于魔王寨一个门派,而神雕却是每个法系都可以通过精炼砸法术暴击几率跟伤害。这个无疑是造成如今天门派不平衡的一个重要因素。

  3,老话重谈,依旧是战斗机制的问题,低速宠拉起速度快的目标,该目标可以立刻出手。这个设置乍看之下可能影响不大,但是却是造成门派不平衡的罪魁祸首之一。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低速宠+速度流的法系,养成容易,加上装备冲星与法术暴击的面伤伤害实在可观,造成全面压制力很强,即使皮脆,但是只要血宠不倒无限拉复活就行了,只要自己速度比宠快,完全不用担心控尸。

  (2)不景气的丐帮,丐帮作为物理点杀门派,存在的作用就是点杀,而点杀的意义是让对面输出,或者辅助倒地,丧失威胁,这个就是点杀门派存在的意义。 但是反观神雕,因为战斗基址的问题,即使丐帮点杀给力,一扫一个倒,但是人家宠无限拉起来就行了,立刻出手,连自己这边守尸的机会都不给,说白了,你点杀 人家任何一个人,都是没意义,只是帮对面消耗一个复活药而已,而你三刀结束之后防御减少,基本在人家火力覆盖下是必倒的。所以现在丐帮这个在其他门派炙手 可热的门派现在才会如此弱势和冷清--------点杀失去意义。

  4,医生加血量公式计算的不合理,在目前游戏中装备冲星跟各种属性精炼的影响下,输出本来只应该高于治疗一定量的,但是却变成了输出高于了治疗量很 多,也就是游戏对加血的数值加成没有跟输出上的数值加成找到一个平衡点,所以全真教这一门派才会在游戏中很难找到自己的定位。用于玩笑话来说,全真点灯灭 灯不如我多吃一个还神丹。当然这个跟目前没开修炼系统有关,但是我们不得不认识到一点,即使开放修炼系统,输出的修炼也是会起来的,治疗系的回复量确实不 乐观,梦幻医生后期也出了治疗暴击的法宝,但是神雕也没有引入这一概念,却只引入了法爆的概念,确实有点厚此薄彼了。

  5,九字连环阵的戏剧性设定,九子连环阵描述为全能型阵法,仿造了梦幻X游龙阵,是在梦幻受到大家亲睐的复合型阵法。说到全能,神雕的九字连环阵在仿 造之余却单单去掉了龙阵中的物理攻击位,改成了防御加成位,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全能”二字是否名存实亡,这同时也是游戏偏向于法系的又一个点。 (另外附加提一点,九子阵中的5号位,为增加30%内功伤害,减少30%速度。 众所周知,这个位置一直就是梦幻西游中,法系低速守尸必站位置,而在神雕,法系以速度取胜的设定中,此位置到底有何意义?设定的目的是什么?让我感觉实在 茫然)

上一篇:神雕侠侣武道会几个建议 积分、奖励和NPC设定 下一篇:神雕侠侣1-60最新攻略 升级赚钱两不误

攻略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