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神雕侠侣>综合经验>

怎么看待平民玩家呢?是否应该更和善更爱护一些

发表时间:2012-09-28 作者:East月之盟 编辑:干蒸哥哥 来源:神雕侠侣官方论坛

  今天看了一位妹妹在论坛的发帖,触发了很久以来的一个想法,今天梳理一下发出来,也许我的观点不一定全面,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也许有点一家之词的说法,但是观点嘛,总归得大家出来讨论讨论,才会产生有效的解决办法的。希望这帖子能对研发组有些用处。

  纵观当今游戏界,网游,已经不再是当初初识网络游戏那年代“一个游戏中有且只有一群热衷游戏的老鸟了”。现在各大游戏厂商都在追求多元化,扩大自己旗下游戏的适应人群,尽可能多地把各个年龄层的人网罗进来。而当初那群“老鸟”,如今也不小了,很多有了自己的家庭与工作,都有了更稳定的经济来源,成了目前游戏(神雕侠侣游戏)中追主要的消费者。又不断有新人加入进来,充当他们以前扮演的角色,于是一个游戏里,有了,大人,小孩,男人,女人,富人,平民,甚至老人...- -这个确实是有的,先汗一个。

  而游戏厂商不是慈善机构,即使他们偶尔会有一群热爱游戏的研发人员,但是终归要以公司的利益为目的,不然这个项目就会夭折,所以赚钱是必须的,差别只是平稳与暴利。所以他们对这群游戏里的各个角色倍加亲睐的自然就是有稳定收入的和富有的人了。这个逻辑很正常,我们也能表示理解,但是很多游戏公司在想着更多地榨取这部分人钱财的同时,考虑的也更多地以他们为标的了。这种考虑方式,或多或少地,就影响到了很多这一阶层之下的群体。比如,一个游戏在考虑玩家消费水平的时候往往是中等偏上的消费水平,制定的一系列游戏规则,也基本上是围绕这个消费水平出发的,因为让你去考虑一个学生买不买得起某个游戏道具,那是基本不可能的。所以,这一部分处在中等偏上消费水平以下的人,就直接被忽视了。

  有人说,这个比例也差不多啊,但是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中国是一个贫富悬殊很大的国家,钱始终只掌握在少部分人手里。所以这一大部分玩家,就会面临游戏里的困境,而一个游戏给你造成了困境,让你玩得很纠结的时候,你就会有2种方法处理,1是把自己的生活费卡出来一些投入游戏,2是离开游戏。虽然不排除的确有做第一种比较傻的事的朋友,但是我想更多的人是第二种,那么游戏就会流失底层玩家,失去人气,因为他们在游戏里不充钱或者不充足够多的钱就无法生存。

爆料热线:
●专区投稿或者神雕侠侣重要资讯爆料,请联系:叶子猪编辑(QQ:668544)!
●加入特派记者团队,爆料梦幻资讯可获得丰厚奖励,详情请看:我要报名神雕侠侣记者撰稿人以及物价收集员!
●对游戏存在疑问,需要帮助,可以进入这儿:我要进入>>>,会有专业的团队对你的问题进行及时、详尽的回复

上一篇:玩家建议:神雕侠侣杂学能否做出修改 下一篇:帮派系统全面攻略 要有明确的建设路线
 
 

攻略排行